•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曾培雅自由發言質詢-裕農路尾逢雨必淹,要求黃偉哲團隊重新規劃治水方案

曾培雅
曾培雅

台南市議員曾培雅自由發言鎖定逢雨必淹的裕農路尾淹水問題,要求黃偉哲市府團隊實地會勘,儘快彌補以前不當的治水規畫案,把錢花在刀口上,重新規劃設計,讓居民遠離淹水夢魘。


   曾培雅指出,台南市東門路三段、自由路二段的裕農路尾,每逢大雨必淹,居民是聽到大雨特報就怕,從88水災至今,光這區域,台南市政府十年來治水經費就花了三十億,但仍是每逢大雨就泡在水裡,居民都罵『治水破功、賴神騙民』,花錢沒有效果,錢花到那去?


   曾培雅說,東門路三段的裕農路尾,一天約有一萬輛汽機車出入,逢雨必淹,花大錢整治淹水卻無效,居民要求水利局長或黃偉哲市長實地勘查,看看問題究竟出在那裡,水利局說未來將在附近公園內設箱涵,未來水將截流到交流道滯洪池,甚麼時候要做?又說萬代橋未來整治成功水位降低,將不易淹水,台南市政府能保證嗎?


   曾培雅表示,雨季又來臨了,預防勝於治療,花錢治水要有效果,若今年度錢花完就完全沒問題,當然是居民之福,若遇雨又淹水,黃偉哲市府的不信任度將會升高,所以請台南市政府重新再將此區域規劃案拿出通盤檢討,速速彌補賴清德時代不當的淹水整治設計案。


最後修改日期 2019/5/17 下午 01:03: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