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臺南市議會政黨黨團辦公室設置辦法

〔法規名稱〕臺南市議會政黨黨團辦公室設置辦法
〔法規內容〕

第一條 (訂定依據)
本辦法依臺南市議會組織自治條例第三十五條第四項規定訂定之。
第二條 (借用資格)
凡向中華民國政府登記有案在臺南市議會(以下簡稱本會)有市議員席次三位以上之政黨,得以借用方式申請在本會設置政黨黨團辦公室。
符合本會組織自治條例第三十五條第二項之政團準用前項之規定。
第三條 (書面申請與用途)
政黨黨團辦公室之設置,由各該政黨經市議會黨團負責人以書面向本會總務組正式申請,並簽訂借用合約。
政黨黨團辦公室之設置專供政黨協調會務連繫之用,不得轉借或移作其他用途。
第四條 (設備借用)
政黨黨團辦公室一般辦公設備,由各該黨團出具借據向本會總務組借用,若非正常使用所生損壞,應照價賠償。
第五條 (基本配備)
黨團辦公室設備市內電話分機、電腦、傳真機、列表機、影印機及辦公桌椅等基本設備,由本會提供。其餘辦公設備或用品等費用由各該黨團自理。
第六條 (設施裝設)
政黨黨團辦公室內,不得裝設與法令牴觸或影響本會安全之設施。
第七條 (借用期限)
政黨黨團辦公室借用時限以每屆市議員之任期為限,每屆市議員改選後,應更換新合約。
第八條 (收回借用)
每一黨團或政團市議員席次未達第二條規定時,辦公室立即由本會收回。

本辦法經大會通過後實施。

最後修改日期 2020/11/27 下午 03:3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