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台日交流高峰會
台日交流高峰會

日本,向來是臺灣非常重視的外交與經濟夥伴,一年一度的台日交流高峰會,提供台日地方議會及議員彼此相互交流,且深化台日友好共識的重要平台。2015年首次於日本石川縣金澤市開辦以來,每年吸引近400名日本地方議員以及政壇友台人士齊聚一堂共襄盛舉,為台日友誼加溫。每一屆高峰會所發表的大會宣言,皆明確表達日方對臺灣國際參與的正面支持,因此,台日交流高峰會對於鞏固台日友好關係、促進台日互助合作及提升臺灣國際能見度,具一定凝聚力。

台日交流高峰會今年邁入第10屆,過去只有第4屆在高雄市舉辦,我們非常榮幸在迎接臺南400年之際,接棒辦理「第10屆台日交流高峰會 in 台南」。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解封後,再度回到臺灣舉辦的大型台日國際交流活動,並成功爭取到行政院相關部會支持,一同攜手點亮臺灣,綻放魅力,為台日友誼,寫下精彩篇章。

臺南歡迎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