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曾培雅-再為三爺宮溪整治疾呼,若萬代橋三年順利整治甚至縮短時程,將是黃偉哲連任大政績

曾培雅
曾培雅

賴清德三年整治三爺宮溪成了個笑話,三爺宮溪氾濫依舊,曾培雅議員今天再度在總質詢中為民請命,三爺宮溪整治總經費90億,其中萬代橋編列34億元,但四月發包卻流標,要求黃偉哲市府團隊用三年的時間協助水利署,積極整治其中的瓶頸萬代橋,時間的延宕將禍及市民安全,請黃偉哲市長能苦民所苦,若萬代橋能在三年順利整治甚至是縮短時程,將是黃偉哲連任的一大政績。


   曾培雅指出,每年大雨一下三爺宮溪下游氾濫,賴清德三年整治三爺宮溪破功,行經裕農路、仁德工業區上班的民眾就面臨生命安全的考驗,因為嚴重的淹水和積水讓機車會水上漂,多年來她不斷在總質詢砲轟,以前說經費不足,現在台南市三百多億的治水經費,三爺宮溪總經費編列90億,其中萬代橋編列34億元,水利署現在也誇口說三年要完成萬代橋的整治,但四月發包卻流標,是難做沒人做還是經費不足,要求黃偉哲市長重視,因為萬代橋打掉整頓後,水位可提升到1.7米,請市政府好好檢討為何流標?若萬代橋九公里多的工程能用三年順利整治,甚至是縮短時程,將是黃偉哲連任市長的一大政績。


   曾培雅接著說,台南市政府為改善自由路二段與東門路三段口淹水問題,已規劃設置滯洪池,目前排水工程計畫已出爐,卻欠東風,聽說前瞻經費8860萬元沒有下落,只欠區區八千多萬元,台南市政府不應盡力嗎?


   黃偉哲答詢,流標是一個過程,會儘速檢討萬代橋的瓶頸問題,東門路滯洪池經費,市政府會來想辦法,競選連任涉及主觀意願和客觀環境。


   曾培雅表示,黃偉哲市長選舉時曾開出要在南台南副都心15公頃文教用地規劃城市音樂廳,選上後卻說要興建科學教育館,為何科學館和城市音樂廳要擇一,兩者可以並存,請黃偉哲市長要有誠信不要跳票。


   曾培雅更為年輕人的生育、養育發聲,她指出,目前台中、高雄和嘉義三縣市已實施『到宅坐月子』,符合資格者,可申請到宅坐月子免費48到80小時不等的服務,身為直轄市的台南市卻被嘉義縣比下去,是否該好好檢討,在養育準公共化幼兒園部分,台南市的簽約率也是敬陪末座,簽約率只有24%,跟台北的44%高雄40%台中38%比,嚴重落後,上個幼兒園負擔這麼重,年輕人怎敢生孩子。


    曾培雅也一再爭取社會住宅,很高興台南市政府在小東路與北門路交叉路口將興建350戶公營住宅,預計112年完工,她期望台南市政府能將這些社會住宅提供給單親媽媽、弱勢族群和初入社會的年輕人,一起來守護居住正義。


最後修改日期 2019/11/13 下午 05:30:4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