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邱莉莉自由發言質詢

議員邱莉莉自由發言
議員邱莉莉自由發言

台南市北區淹水問題長年未決,市議員邱莉莉於今(20)市議會質詢自由發言時要求市政府必須重視並積極尋求改善方案,改善易淹地區排水問題,讓黃偉哲市長向市民兌現「做得更好、過得更好」的競選承諾。

邱莉莉指出,北區開元路段側溝超過30年以上沒有重新整修規劃,側溝溝壁毀損且規格早已無法應付現在極端氣候造成的即時雨量,開元路與緊鄰巷弄地勢高差明顯造成巷弄排水回堵逢雨必淹,更誇張是今年11月7日一場間歇性小雨竟造成巷弄淹水至腳踝,經現勘試挖後發現開元路面下管線複雜,側溝無接連通管至箱涵,明顯是排水系統功能失效,要求市府應介入主導管線遷移完成埋設連通管工程,解決居民長久困擾。

邱莉莉認為,另外北區舊稱寮子內的大興里也是長期飽受因地勢較低問題造成外部箱涵滿水位後倒灌至巷弄側溝的困擾,她今年爭取於台南市圖書館停車場旁排水分流改善工程近日完工,希望市府協助公園北路88巷內確定用地使用範圍並規劃增設集水井與抽水機工程,解決淹水問題。

最後修改日期 2020/11/23 上午 09:44:4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