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民進黨團「向人民感謝」記者會

民進黨團
民進黨團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13)召開「黨團總召交接」記者會,台南市長黃偉哲蒞臨觀禮,由新任總召邱莉莉率領幹事長李宗翰和書記長林志展,接任前任總召、也是第10屆立委選舉的新科立委當選人林宜瑾、及其幹事長林志聰和書記長劉米山,眾人齊心高喊「團結自信,守護台灣。六席全上,台南第一。」期待新任總召邱莉莉帶領黨團「對內團結、對外合作」。


邱莉莉表示,團結黨團內部是歷任民進黨團總召最重要課題,讓黨團能夠團結對外,強化黨團戰鬥力。從2月起民進黨籍議員僅剩20席,離過半29席尚有9席之差,將以最大誠意結合他黨議員共同推動台南市進步並監督市政。不論如何,首要任務是團結黨團內部,先安內後壤外。


邱莉莉恭喜六位立委當選人高票當選,並向台南市民致敬,感謝台南市民維持台南優良傳統,正副總統得票率67.38%拿下全國第一,立委同樣是六席全上紅不讓,繼續擦亮「民主聖地」的招牌。


黃偉哲表示,面對勝選榮耀,第一,感謝蔡英文總統展現充分毅力,在最艱難的時刻帶領民進黨走谷底,第二,感謝所有黨團成員及支持者,大家將士用命團結求勝,第三,感謝所有選民支持,但民意如流水,大家要非常戒慎。


黃偉哲表示,再次感謝選民給民進黨機會,民意這幾年變動特別快,民進黨執政不論中央或地方,都會民之所欲常在我心,戒慎恐懼順應民意。


林宜瑾感謝選民不分藍綠支持,讓她在眷村票箱都能勝選,顯示選民不分黨派支持她,她也會不分黨派爭取建設,為鄉親打造更好的永康、新市和新化。


林宜瑾指出,選戰從剛開始的拉鋸到最後起風大獲全勝,「歸功於四項主因」,分別是蔡英文總統改革有成、賴清德副總統全力輔選、黃偉哲市長施政有感、以及鄉親栽培22年,讓她瞭解地方訴求而有信心來打贏這場選戰。


林宜瑾表示,黨團總召是衝前線的戰鬥職務,面對政策及政治爭議,必須帶領黨團成員與在野黨議員據理力爭,此外,更要兼顧後勤工作,凝聚團結黨團成員。


林宜瑾表示,「由強棒邱莉莉出任黨團總召,將讓施政滿意度突破七成的黃偉哲市長未來施政如虎添翼。」邱莉莉有六屆議員資歷,曾任市黨部主委、中央黨部發言人、黃偉哲競總發言人,更有議會公認第一名的問政水準,對議事規則也至為嫻熟,正是接任黨團總召的首選強棒,也顯示民進黨團在接下來一年實現團結整合的決心


最後修改日期 2020/1/13 下午 04:22:5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