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李啓維-定海神針變成廢鐵,反92共識的先知

中國國民黨大選大敗,內部檢討,被韓國瑜稱為定海神針的「92共識」是重大敗因之一,因此少壯派要求把它下架。


其實老派早在選前10天就把它和韓國相片瑜下架。例如,台北市第8選區(文山、南中正)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賴士葆,今年他的選舉口號為「力挺92共識」,並放上和韓國瑜的合照,不過在選前10天,就將主要幹道的大看板全面替換,不僅拆下「力挺92共識」,連韓國瑜的照片也被下架。


李前議員表示,「92共識」的意義和「台灣是香港」差不多,其定義為,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中國,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所以在「92共識」的架構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管中國是中華民國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都是中國的一部分,「92共識」對台灣絕對不利。


中國國民黨的「一中各表」、「不接受一國兩制」都是假的,只有「反對台獨」才是真的,所以,李前議員說,中國國民黨是菜店查某假在室,假扮純情迷惑善良的台灣人。他要求中國國民黨拿出「良民證」(中華民國對台主權法律文件),以證明不是特種營業的女服務生。


對於「92共識」,前議員李文正表示,它是台灣屬於中國的包裝, 2015. 3月23他清晨率領民眾北上,向中國國民黨等,表達反對「92共識」。在台北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見圖1),問其黨主席朱立倫,[在香港他表示要延續「92共識」,也就是要延續台灣屬於中國的政策,請問,有什麼法律文件證明台灣屬於中國或中華民國?]


關於韓國瑜92共識,李前議員說去年11月28御任前,就公開向他要求拿出「台灣屬於中國的法律文件」(見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626681),他拿不出還繼續談「92共識」,目的是要把謊言說成真的。故從今2月18日起,他率眾前往高雄市政府廣場拉布條(見圖2),在大廳張海報,至少4次,韓國瑜都不敢出來面對,也不敢回答,還要蔡英文接受「92共識」,沒拿中國錢沒人相信。況且今年11月18日,賴清德在臉書回應,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假使執迷於「92共識」,韓國瑜就應拿出「台灣屬於中國的法律文件」,否則不是中共的代理人是什麼?


就是因為如此,李啓維議員表示,他和父親前議員李文正,攔路要求韓國瑜拿出「台灣屬於中國的法律文件」,拿不出來就要認錯、道歉,不是裝著沒事,敗選回到高雄市政府辨公就可以。


最後修改日期 2020/1/14 下午 02:33: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