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李啓維-既說「越黑越好」為何9日夫妻要合體?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因新莊王小姐事件被緊緊追問,他的臉書貼出與妻李佳芬同蓋一毯一起微笑晒恩愛的照片,問網友「猜猜我們在看什麼?」,還挑釁說「你們越黑我們越好」。


李文正前議員問,照片中兩人既然那麽恩愛,都快投票了,怎麼從匯給王小姐600萬元事件爆發後,3次沒合體出席總統政見發表會及辯論會?對這個問題韓國瑜發言人王淺秋,昨天在國民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可能在9日台北凱道造勢時合體。


為什麽不馬上合體,而要拖到選前兩天的9日才合體?李文正前議員猜想,是因9日是星期4,星期3是爆料600萬事件最多的壹週刊固定出刊日,星期3當天報完了,對他們夫妻形同「利空出盡」,星期4、星期5隨便唬弄幾句應付記者,星期6就投票了,之後媒體大概就不會再問。對不對?大選這一關先應付應付,等到罷免高雄市長時有人問時再來煩惱。


李文正前議員說,韓國瑜躲「王小姐事件」,完全像韓在躲他所問的「92共識」一樣。李議員說,韓國瑜夫妻合不合體是他家的事,他關心的是,韓公開主張[「92共識」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而李議員他們也公開質問「92共識」中國對台主權的權狀在那裡至少4次,甚至跑到高雄市政府前面的廣場和大廳拉布條、海報三次,向他要台灣屬於中國的法律文件,韓卻如縮頭烏龜,直到今年四月才推說:「有關國家外交相關事務係屬中央權限,本府謹守地方自治事項…」,敢做不敢當,把問題推給反對「92共識」的民進黨,無賴!現在要選總統了,再問他要台灣屬於中國的法律文件,還是不敢回答,正如他被問若當選簽不簽和平協議一樣,說顧主權太無聊。


韓國瑜拿不出法律依據,不理會我們的質問,惡質的是還繼續鼓吹「92共識」賣台,可是我們社會沒反應。民進黨反「92共識」的理由只提出「一國兩制」,這是不夠的。


這一點,清楚「92共識」內容的李啓維議員補充說,「92共識」裏面本來就是「一國」那就是中國,中國要兩制或幾制,那是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事,與台灣無關,所以光反「一國兩制」是不夠的,還要反對「92共識」裏頭「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意涵,這才是台灣人要争的部分。因為「台灣屬中國」沒根據,不是事實,但對台灣危害很大,可是這一點,台灣至今幾乎沒聲音,是默認嗎?若是,也請拿出台灣屬於中國或中華民國的法律文件!


最後修改日期 2020/1/3 下午 05:17:4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