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李啓維議員-台灣不是西螺大橋下的砂石場

	李啓維議員
李啓維議員

  昨晚總統政見發表會,韓國瑜大駡蔡英文「不要92共識」、「不愛中華民國」之後連喊3聲「中華民國萬歲」,很多台南鄉都說,他喊錯地方,今年3月去香港進中聯辦時該喊不喊;「92共識」把台灣當做西螺大橋下的砂石場,沒有權狀可以随便圈地開挖營利。


 


  在政見發表會中蔡英文當場回應,「92共識」逐漸加大「一中」減少「各表」,掏空中華民國,沒有講到重點,前中興大學副教授沈建德不滿的說,「92共識」不僅掏空中華民國,更是消滅了台灣。因為「92共識」的意義和「台灣是香港」差不多,其定義為,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中國,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所以在「92共識」的架構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管中國是中華民國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92共識」對台灣絕對不利。


  就是因為如此,李啓維議員表示,他追隨父親前議員李文正,攔路要求韓國瑜拿出「台灣屬於中國的法律文件」,拿不出來就要認錯、道歉。


  對於「92共識」,前議員李文正表示,它是台灣屬於中國的包裝,他去年11月28御任前,就公開向韓國瑜要求拿出「台灣屬於中國的法律文件」(見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626681),他拿不出還繼續談「92共識」,賣台不怕人知。故從今2月18日起,他率眾前往高雄市政府廣場拉布條,在大廳張海報,至少4次,韓國瑜都不敢出來面對,也不敢回答,還要蔡英文接受「92共識」,沒拿中國錢沒人相信。況且今年11月18日,賴清德在臉書回應,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假使執迷於「92共識」,韓國瑜就應拿出「台灣屬於中國的法律文件」,否則不是中共的代理人是什麼?


  儘管一再被要求拿出法律文件證明「92的共識」台灣屬於中國,韓國瑜拿不出,昨晚卻又大駡蔡英文「不愛中華民國」、「不要92共識」。這不是把台灣當做沒權狀黑道可随便圈地發財,以前西螺大橋下的砂石場嗎?


最後修改日期 2019/12/23 下午 04:22:5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