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長邱莉莉-保安宮和議長號召信眾捐近千斤關廟麵,關懷弱勢

保安宮和議長號召信眾關懷弱勢
保安宮和議長號召信眾關懷弱勢

台南市南廠保安宮與議長邱莉莉服務處共同號召信眾及熱心、善心人士,一起幫助台南市南區家扶中心扶助弱勢學生,由廟方董事長余櫻柳帶領信眾一起捐助皇品關廟麵456包(每包重2台斤),合計近千斤,關懷弱勢。17日早上10點在南廠保安宮舉行捐贈儀式。

 捐贈給南區家扶中心關廟麵善眾名單,包括余櫻柳捐240包;信眾潘敏捷、劉益成各捐贈皇品關廟麵48包;陳黄蹺、張欽星、宋彥瑜、謝李梅雀、郭玉珠各捐贈皇品關廟麵24包。南家扶中心今年申請助學金人數,包括國小73、國中110人、高中職104人、大專104人,歡迎各界共襄盛舉,一起來幫助弱勢學生。

 南廠保安宮又稱「王宮」,位於中西區海安路與保安路口,廟內主祀五府千歲,具有近三百年歷史,見證城市的興衰及進化歷程。保安宮旁側有奉祀一石龜,是龍生九子之一靈獸「贔屭」,這隻和赤崁樓下的九隻贔屭,屬同一批乾隆所贈十隻石龜之一,當初運抵安平港,這隻不慎落海失蹤,事後被撈上來奉祀於保安宮。事後傳出白蓮聖母前來附靈,藉石龜依託救世,地方還有一個神奇傳說石龜凹槽內的水可治百病,曾吸引大批民眾來求神水。南廠保安宮白蓮聖母要信眾常懷慈悲心苦民所苦,幫助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和團體,社會才會祥和安定、融洽。

最後修改日期 2023/4/17 下午 04:42:1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