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南市議會疫苗站週日開打 網傳免預約議長急澄清

議會嚴正聲明
議會嚴正聲明

南市議會疫苗站週日開打 網傳免預約議長急澄清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為了盡快讓市民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台南市議會出借議會1樓大廳供市府作為接種站,南市府今天傍晚派員前往會勘場地,預計週日上午開打。今晚坊間卻謠傳「不用事先預約即可施打疫苗」,台南市議長郭信良晚上透過臉書緊急發表「議會嚴正聲明」,怒批這是假消息,不但可能造成秩序混亂,更會加深人民與政府的誤會衝突!

郭信良晚間受訪表示,該則假消息說「各位里長好:7月18日(星期日)上午9點至12點在議會有設施打站,不用事先預約即可施打AZ疫苗,請里長廣為宣傳,謝謝。」他呼籲市民朋友如有收到類此訊息,切勿採信!目前檢調單位已經展開調查,也請民眾不要轉傳該不實消息。

他表示,疫情嚴峻,正需要大家同島一命,積極配合中央指揮中心之際,居然有人刻意製造假消息,混淆視聽。不但可能造成秩序混亂,更會加深人民與政府之誤會衝突!對於此行為,他強烈表達憤怒與遺憾!請檢調單位,務必追查到底,揪出禍根!

他表示,這次是針對特定族群、高風險族群,之前沒打完的人列冊施打疫苗。經詢問台南市衛生局回覆均依據造冊資料施打,而非「不用」預約現場即可施打,請市民朋友們,依照台南市府正式通知為主。
《請参閱自由時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Tainan/breakingnews/3606413

最後修改日期 2021/7/17 下午 01:16:5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