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預約疫苗接種的資訊、配套 南市議會:應再加強

預約疫苗接種的資訊、配套 應再加強
預約疫苗接種的資訊、配套 應再加強

臺南市政府為了加速推動65歲以上市民接種新冠肺炎疫苗,陸續增設大型接種站,但安排時間過於倉促,處處可見大太陽底下等待接種的排隊亂象,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12日表示,市府決策應更明快,配套應更完整且積極宣傳,不要繼續讓市民無所適從。

郭信良議長指出,市府增設大型接種站,各種協調及人力動員都很複雜,大家爲了防疫工作真的都很辛苦;但是接種站增設了,符合資格的民眾須透過「台南打疫苗」官方LINE帳號,或打電話到區公所(限上班時間)登記預約,但不論何種方式,到接種站的現場,都還是要再抽號碼牌,排隊接種,就造成人擠人、大排長龍的狀況。

郭信良議長認為,疫苗登記預約似乎像資訊戰一樣,有掌握資訊的人,才能搶得先機,但沒有資訊管道的人怎麼辦?他舉例,市府在7月10日晚間6點半發布新聞稿,宣布12日將在安南區、新營區及佳里區增設大型接種站,但由於發布時間為週末,只能使用「台南打疫苗」官方LINE帳號登記,沒有年輕人可幫忙登記預約的65歲以上民眾,往往就搶不到名額。

郭信良議長進一步表示,在這種資訊容易有落差的情形下,很多民眾只能依靠里長通知。有些熱心里長不僅為符合資格的里民們造冊送交區公所,甚至還帶隊到接種站,但這種貼心服務可遇而不可求,市府應該肩負起廣為宣傳的責任,不要讓登記預約成為市民施打疫苗的障礙。

最後修改日期 2021/7/12 上午 09:00:1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