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書光光心慌慌 南市議會建議市府積極提供借取書方式

安平圖書館
安平圖書館

因防疫三級警戒,臺南市各區圖書館自5月19日中午起陸續閉館,民眾只能用還書箱還書,想借書的民眾僅剩新總館24小時取書站可取書;雖然6月1日起增加書香宅急便服務,許多民眾仍感到很不方便。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11日建議市府再多加思考,積極提供更多安全便利的借取書方式。

郭信良議長指出,由於各區圖臨時受到閉館指示,來不及提前公告,民眾措手不及,導致家中書籍有限,本以為可以採用預約取書的方式借書,不料僅有新總館24小時取書站可以取到預約書;雖然市圖鼓勵民眾在家利用電子資源閱讀,但許多家長表示,線上學習已經讓孩子們整天盯著電腦,再接著看電子書,孩子們的眼睛實在吃不消。

對於民眾自付運費的書香宅急便服務,郭信良議長表示,雖然這項服務立意良善,但一次至多只能借10本書,而且還必須是同一圖書館在架上的書,不在架或跨館的書就不能借出;另外,運費加上手續費要75至80元不等,且上網預約到書籍寄達,至少需要1週,種種限制,讓借書可望而不可及。

郭信良議長強調,在疫情當中,無法預估民眾生活何時能回到常態,所以市府更需努力突破限制,尤其書籍是心靈糧食,應該盡力讓民眾能夠用安全便利的方式取到預約書。目前借取書的服務僅限於新總館或公園總館,讓人不免有不公平的感受,希望市府再多加考量,回應民眾的期待。

最後修改日期 2021/6/11 上午 08:27:4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