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沈震東業務報告質詢-守護警消工作權益,為台南市民生活把關

今日(28日)下午台南市議員沈震東針對警察局及消防局,為廣大臺南市民來進行權益發聲,希望能針對臺南的警消工作權益及服務市民的狀況進行改善。沈震東議員針對社區防災業務、第六救災大隊暨公園分隊之工程進度、消防人員編制、台南市消防水帶清洗收納機專利爭取和消防局電動車相關來進行要求及質詢,其中沈震東議員要求在第六救災大隊及公園分隊搬遷在即,希冀工程勿再次延宕,且全體消防局推動整體之健身房要一併俱全,來提供給隊上弟兄之備勤訓練需求。再者沈震東議員也發現中西區公所人文課推動過消防友善設置,但成效僅曇花一現,十分可惜,希冀在整體社區防災業務上可以進行整體規畫協助,以避免消防局及區公所對於消防政策產生斷層及誤解,雖然消防局對消防人員額數之六都排名第三,但是還有改進之空間,希冀能夠在今年有所改善;再者,沈震東議員感謝此次用心研發消防設施之弟兄用心,並要求局長能夠信守承諾給予殊榮,並且如實如質的提供每個分隊各有一組,以利救護消防使用。最後,沈震東議員更要求重新審視消防局電動車之簽約狀況,以免隊上弟兄為了避免受到本部檢討,還要額外花費時間進行里程數之消耗。

  其中警察局的部分,沈震東議員在第三屆第五次定期會的自由發言當中,要求教育局及警察局針對互助教保中心之規劃進度及需求進行盤點,更希冀海安派出所的四樓整體規劃能夠超前進度;另關於車手詐騙及詐騙轉帳問題,沈震東議員提出第二分局之規劃方式有待改善,其中規劃為警察局員警前往銀行於提款機ATM前站崗兩小時,但第二分局轄下之ATM不僅只有銀行架設,隨處可見超商及賣場亦提供提款及轉帳服務,爰此,這樣的方式規劃確實無法阻斷車手及詐騙轉帳之方式,更應該有新穎及有作為之執法規劃。其次,沈震東議員更表達感謝方仰寧局長從善如流,協助各派出所之網路速度加快,以利警員文書業務及登記相關之服務能夠提高些微速度,但是gsv 可達網速為(35m/6m~100m/40m),依然有改進及加速之需求。最後,沈震東議員建議臺南市警察局能夠針對警察刑事紀錄證明(亦稱良民證)申請能夠提供更加便民的服務,原警政署規劃可進行線上申請,但是審查結束之後,需要民眾親自到分局進行繳款及申請,反觀其他業務申辦皆為線上辦理,並且審核完畢、下載完成即可佐證,希冀台南市警察局能夠向警政署整體反應,提供國人更好的警察刑事紀錄證明(良民證)申請服務。

最後修改日期 2021/9/29 上午 09:25:3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