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沈震東業務報告質詢-要求提升代理教師及營養師權益;學校教學設施設備器材需補足;與學校冷氣因因地制宜來去做開放;疫情回歸學生肥胖問題

今日(12日)沈震東議員針對教育局,為各教師與學生的權益來進行要求及質詢。首先沈震東議員對於學校學生權益都非常關心,其中過去積極爭取的操場改善,目前也已陸續完成,感謝教育局這邊的幫助。再者,沈震東議員也指出現在目前學校冷氣都已陸陸續續安裝完畢,但卻不能開始運作,雖然知道是配電系統改善還未完成,且國教署要求全國統一5月開始開放,但沈震東議員表示此政策完全沒有採因地制宜的方式,同月份南北溫差極大,所以希望教育局能夠與中央來去爭取南部能夠提早至四月才開放,讓讀書的孩子們有個良好的受教環境;再者,沈震東議員也為代理教師與營養師權益來做爭取,其中提到到明年在勞動部的政策之下最低薪資變成25200元,而時薪則是調到每小時168元,然而雖然整體的薪資上漲,但代理教師與營養師則完全沒有提升,因為他們都是以約聘雇來工作,所以沈震東議員表示,雖然市長都有來慰問與關心,但希望能夠有實質上的關心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沈震東議員也提到因受疫情影響,5月開始學生都是在家做視訊線上教學,而這時就會產生疏於運動導致肥胖問題,近期各學校的身體檢測也都發現肥胖率提高且適中率也慢慢下降,希望教育局在新的學期,能夠加強學校的運動與飲食的推廣,讓學生們能夠慢慢回歸健康的運動生活。

最後修改日期 2021/10/13 上午 09:22: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