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永康大火受災戶淚表心聲 議長郭信良要求還原真相給大眾交代

永康大火
永康大火
永康大火
永康大火

臺南市永康區昨(25)日上午一間塑膠板工廠發生火警,雖無人傷亡,卻有民眾向議長郭信良陳情,疑因消防局現場指揮官判斷有誤,導致附近寢具工廠受到波及損失高達數千萬元。郭信良議長今日邀集受災業主及新樹里長陳日祥在議會召開「永康大火受災工廠陳情」記者會,要求消防局重新檢討並給大眾交代。

郭信良議長表示,二十多年來自己對於消防同仁相當尊敬,也肯定打火弟兄們的辛勞,擔任民代這些年來,為消防局所爭取的預算更是不在話下,但因為發現受災戶及里長的說法與消防局所述有所出入,因此今天特別召開記者會,希望將事實呈現給公眾知道,也希望消防局可以重新檢討並提出新的說明。

寢具工廠佳美公司業主聲淚俱下地指出,消防人員在自己心中是英雄,但她不解的是,為何水線佈好後,自己還可以毫髮無傷地進出廠房,但當火勢靠近請求消防員預先灑水搶救,消防員卻回應必須等指揮官下令才能噴水救火,就這樣眼睜睜看著原本完好的廠房一點一滴燒完,造成無可估計的損失及無法形容的傷痛,希望消防局可以提出交代,不然受災戶們晚上都睡不著,也擔心類似的狀況會不會在別的地方發生?

在地的新樹里長陳日祥表示,火災當時自己就在現場,大家對於消防局預先佈好水線,但卻因指揮官判斷不會被燒到,遲遲不灑水感到不解,最終造成數千萬損失和民眾的不信任這是大家都不樂見的。

郭議長補充說明,受災戶質疑的點是,為何消防局對於明明可以挽救的建物卻遲遲不救?也請社會大眾設身處地想想:今天如果是自己的家或財產有挽救的可能性,水線也都佈置好了,卻遲遲等不到指揮官的灑水指示,眼睜睜看著自家財產白白燒光,相信內心的悲痛及氣憤應該會升到最高點。

面對網路上的批評,郭議長也說,自己欣然接受,但是非黑白必須明確區分,希望網民不要斷章取義,傾聽百姓的心聲且感同身受地去體會是自己身為議長的職責,自己一定會持續為民眾做對的事情。


最後修改日期 2019/12/26 下午 05:15:3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