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永康工廠延燒 民眾向郭信良議長淚訴陳情

永康大灣
永康大灣

臺南市永康區25日上午一間塑膠板工廠發生火警,雖無人傷亡,卻有民眾向郭信良議長陳情,疑因消防局現場指揮官判斷有誤,導致附近寢具工廠受到波及,損失高達數千萬元。郭信良議長與陳秋萍、林燕祝議員趕往現場勘查,並要求消防局在1日內調查清楚,向議會說明。

郭信良議長抵達火災現場後,只見已燒毀大半的工廠仍不斷有濃煙竄出,消防人員還在努力滅火。寢具工廠老板指出,該工廠與原本起火的塑膠板工廠相隔一條6米道路,她及員工都幾乎下跪懇求消防人員先灑水搶救,但水線布好後,卻因指揮官判斷不會被燒到,遲遲不灑水。半小時不到,大火延燒過來,再要滅火根本來不及。因年關將近,工廠趕工全是貨品,一場火災全數化為烏有,使他們蒙受數千萬損失,求償無門。
郭信良議長表示,2年前七股區也有工廠因火災現場指揮官調度不當,讓民眾受到極為嚴重的財產損失,這次永康大火如出一轍,讓人痛心。郭議長質問消防局,為何未吸取教訓,仍然讓一、兩位專業性不足的人員擔任指揮官,錯失救災先機,難道消防局已經麻木不仁了嗎?

郭信良議長嚴詞要求,消防局應在1日內完成此次火警的調查與檢討,如有失職,就應做適當處置,不要讓少數專業素養不足的人員影響到打火兄弟在民眾心目中崇高的地位。

最後修改日期 2019/12/26 下午 02:51:3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