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蔡旺詮-觀旅局及交通局業務報告質詢

觀旅局

議員蔡旺詮質詢
議員蔡旺詮質詢

▲仁東藝文廊帶挹注觀光資、巴克禮公園平實營區舉辦市集活動
東區屬於文教區,有得天獨厚的藝文資源,而仁德也有奇美博物館,總長近五公里距離,是否有機會打造專屬藝術的連結廊道。
目前文化局已針對仁東藝文廊道進行整理盤點接洽,包含公、私立的美術館及博物館,期望透過公部門及民間共同合作串聯,讓藝文廊道不再是一次性的活動,而是長久性的永久發展。
能否請觀旅局針對仁東藝文廊帶挹注資源?
新營的長勝營區有舉辦類似活動,而最近的森山市集也都有熱鬧的人潮,建議東區可以舉辦一次,搭配鄰近的南紡商圈

▲防疫旅館整備情況
請問目前防疫旅館入住情況如何? 19間(561間房)目前入住431人
諾富特事件給大家都上了一課,而桃園市政府還推出振興經濟住宿方案審核鬆散,明知諾富特是防疫旅館仍通過審查,飯店沒有告知還收團客,「飯店可惡、市府荒唐。」
假如是防疫旅館,就應該整個飯店都是防疫旅館,旅客可分流,但房務跟飯店人員有沒有分流?
面對疫情升溫,台南市有沒有類似諾富特的情況,而市府應全面加強防疫旅管稽查有關門禁管理及安全維護、房間及設備、環境清潔及消毒、人員健康管理及注意事項等五大要點皆需落實防疫作為。

交通局

▲共享機具可否納入車體險 (臺南市共享機動車輛管理自治條例)
第六條第二項「營運期間內投保產品責任保險及第三人責任保險」目前是草案
共享機車上路後,業者應投保的保險規範不夠周全,部分未保車體險,導致租車民眾,一出車禍車體受損,動輒收到上萬求償帳單,引發爭議。交通局應將「車體險」納入臺南市共享機動車輛管理自治條例。

▲車禍問題是警察局還是交通局的責任?
109年8月16日至110年2月28日
A1車禍113件,較同期減少2件
A2車禍1萬9752件,較同期增加4593件
以上數據顯示交通問題根本毫無解決方法,是警察局的責任還是道路設計的責任?

最後修改日期 2021/5/7 上午 11:43: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