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林美燕-教育部更新公立國小幼兒園校園遊具 籲應「公私一致」

有鑑於中央衛福部在106年修正發布「兒童遊戲場設施安全管理規範」,強制所有兒童遊戲場都須送驗備查,因此全台南市高達9成的公立國小及幼兒園需要改善校園內的兒童遊戲場遊戲設施。9日上午台南市議會通過墊付案,將於110年完成轄內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遊戲場改善,對此,市議員林美燕表示,教育部更新校園遊具,但私幼、私立小學卻不在補助範圍內,恐損害兒童遊戲權,建議政府向中央喊話擴增補助對象讓「公私一致」。

按教育部提供的補助數額分配資料顯示,公立國小和公共化幼兒園按班級數級距給予不同補助,一校至少有60萬元,而簽約加入準公共化幼兒園的私幼,每園一律領50萬元,一般私幼卻苦無補助,市議員林美燕強調,政府對幼兒健全發展的補助應「公私一致」。

林美燕指出,檢測與改善費用對於私幼業者也是相當大的負擔,部分學校為符合規範,只好先禁止學童使用校園遊具,恐間接影響到兒童的遊戲權,因此盼台南市政府向中央爭取各公私立學校公平一致給予補助。

林美燕表示,孩童的遊戲權不容忽視,也不能再拖延,既然部分經費已到位,教育局就應該更積極,讓小朋友在校園中享有安全的遊具空間;另外,她強調教育局針對器具的汰舊換新也應逐年編列經費以便日後執行維護及維修等所需,以維護兒童使用安全。

最後修改日期 2020/9/10 上午 11:34: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