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國民黨團-藍軍要求台南市政府廣設公立幼兒園回應民意

藍軍要求台南市政府
藍軍要求台南市政府

審計部台南市審計處今天在台南市議會繼續報告107年度地方總決算,要求台南市教育局應改善,私幼參與公立化計畫比率只有二成偏低情況,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指出,為減輕家長負擔,台南市政府該做的是普設公立幼兒園,而不是投資私幼公立化,現在學校在少子化影響下,閒置空間多,教育局應精算設公立幼兒園成本,廣設公立幼兒園回應年輕夫妻的迫切需求。


審計部台南市審計處審核台南總預算發現,台南市教育局107學年度第二學期有555所公私立幼兒園2246班級數,實際就讀學生數4萬9022名,其中就讀公共化幼兒園人數約21.93%,私幼參與比率不如預期,部分補助幼兒園經費知收費數額,與系統供告收費標準不符,未依計畫所定督導及考核程序辦理各項考評作業等情事,要求改善加強宣導。


蔡育輝表示,為何要積極推行私立幼兒園公立化計畫,如果政府有預算補助私立幼兒園,為何不把這筆錢用在普設公立幼兒園,年輕夫妻一再透過各種管道希望小朋友能在公立幼兒園快樂受教的心聲,政府卻不聆聽民意殷切需求,請台南市政府正視校園閒置空間多的現狀,精算出公立幼兒園設立成本,廣設公立幼兒園。


最後修改日期 2019/8/16 下午 02:48:3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