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蔡筱薇業務報告質詢-國小、幼兒園兒童遊戲場不合格率偏高,呼籲市府檢討改進

台南市議員蔡筱薇今(12)日於議會工作會報質詢,針對國小、幼兒園兒童遊戲場不合格率偏高表達關切,要求市府加緊改善,並融入地方特色,同時研謀規劃建置資訊管理系統,提升效率及健全管理。

台南市議員蔡筱薇表示,截至110年1月15日,公(私)立國小及公立幼兒園兒童遊戲場計有448場,其中已取得合格檢驗報告者235場,待改善者213場(47.54%);另外截至110年3月底止,私立及非營利幼兒園兒童遊戲場計有365場,已取得合格檢驗報告者38場、待改善者327場(89.59%)。

蔡筱薇強調,兒童遊戲場設施待改善比率偏高,又中央同時補助各縣市學校遊戲場改善經費,導致執行經費甚鉅,且案件多、期程短、檢驗機構執行量能不足,但教育局應盡速討論配套措施,確保學子們的遊憩安全,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檢驗量能不夠是全國性的問題,但是目前教育局已先統整相關資料,並輔導各校在期限前完成遊具安全檢測,並訂於111年底改善全台南公、私校園的遊戲場改善

蔡筱薇也提及台南課後留園服務平均開辦比例僅5成,且部分行政區開辦率未達3成,她要求教育局盡速改善此情況,擴大便利性的公共化教保服務,讓父母可以安心把孩子交給學校。

同時蔡筱薇也關心「教室裝設監視器」、「台南市運動代表隊」等議題,她要求相關單位重視公開透明的原則,確保權益不會受到損害。

最後修改日期 2021/10/14 下午 05:09:4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