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蔡筱薇業務報告質詢-府東創意森林園區收費機制不親民,呼籲市府檢討改進

台南市議員蔡筱薇今(8)日於議會工作會報質詢,針對府東創意森林園區收費機制不親民,要求市府檢討改進,讓這個公共空間能兼顧休閒及教育功能。

台南市議員蔡筱薇表示,「府東創意森林園區」跟文化部申請經費打造成古日式房舍吸引不少人潮,但收費機制不夠親民,古蹟場館需要消費才能入內參觀,文化局應該與廠商討論改善收費模式。

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一般來說考量到環境的管理、養護及修繕,都需耗費機關人力、物力及預算,但公部門所修復的古蹟,原則上都會希望讓它兼具公益性,對於蔡議員的建議會再與委外的業者進行討論。

蔡筱薇也提及包含「日本丹波篠山市」、「英國牛津市」、「英國格拉斯哥市」等國際姐妹市的進度,尤其全球化及經濟發展等因素衝擊,城市間的交流也日趨密切,而以城市為主體的外交,除了提升台南的國際能見度外,更能彌補我國正式外交上的不足,協助政府落實踏實外交。

同時蔡筱薇也關心「東區原農事試驗場考種室」、「中西區西市場大菜市」等重要市定古蹟的修復議題,她要求相關單位應盡速推動,恢復古蹟風貌與提升結構安全,使整體古蹟場域轉化更具意義,成為市民日常生活休閒好去處。

最後修改日期 2021/10/14 下午 05:07:4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