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呂維胤議員「台南市北區扶輪社捐贈英語課程設備助偏鄉儀式」記者會

為平衡城鄉教育,市議員呂維胤牽線台南市北區扶輪社捐贈總計89萬6千元的英語課程教材和平板電腦予關廟保東國小、白河竹門國小、學甲頂洲國小。11日舉辦捐贈儀式,市長黃偉哲及教育局長鄭新輝共同頒發感謝狀予台南市北區扶輪社社長李育禹和職達外語董事長王凱民,感謝其強化偏鄉教育資源,為孩童教育盡一份心力。

呂維胤表示,十分感謝台南市北區扶輪社和職達外語能接受邀約,提供優質的英語線上課程和平板電腦等共計89萬6千元的數位語言學習資源,贈與台南市的關廟保東國小、白河竹門國小和學甲頂洲國小,讓缺乏教育資源的偏鄉學童也能不受阻礙的學習英語。台南市幅員遼闊,受疫情影響下,也突顯了城鄉數位資源落差大的問題,需要更多資源挹注來改善偏鄉教育問題,讓弱勢學童也能吸收最新、最全面的知識,提升自我競爭力。

市長黃偉哲表示,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感謝北區扶輪社、職達外語及呂維胤議員協力結合資源幫助孩童。台南市第一線教育工作者都非常努力,雙語教學全國評比更是位居六都第二,未來會持續努力,運用最好的工具,加強外語課程教學,讓孩子在起跑點就領先。

台南市北區扶輪社社長李育禹表示,很高興這次能有機會提供英語線上課程和數位設備贈予偏鄉小學,為偏鄉學童近一份心力,讓孩子在學習路上可以越來越進步。也希望此次的捐贈儀式能對社會有正向的回饋、拋磚引玉,結合各界民間資源,讓更多學生都能獲得良好的教育。

職達外語董事長王凱民表示,在這三年來職達外語一直不間斷的結合各界善心人士,一同捐贈優質的線上英語教材給教育弱勢族群。雖然在疫情影響下,補教業也受到莫大的衝擊;然而教育是百年大業,我們會繼續努力下去,提供更多的英語課程和學習資源,讓基礎教育落實在每位小朋友身上。

最後修改日期 2022/1/14 上午 08:10:1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