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呂維胤-力推遠距教學設備 黃偉哲市長頒發感謝狀

今日(19日)台南市議員呂維胤偕同市長黃偉哲,共同向台北信義扶輪社張舜淵及職達外語董事長王凱民頒發感謝狀,感謝台北信義扶輪社提供遠距離教學設備和職達外語捐贈直播外語課程,讓弱勢兒童能夠提升競爭力,在教育層面不落人後,未來才有更大的可能與發展性。

黃偉哲市長頒發感謝狀
黃偉哲市長頒發感謝狀
黃偉哲市長頒發感謝狀
黃偉哲市長頒發感謝狀

市議員呂維胤表示,感謝台北信義扶輪社和職達外語董事長王凱民鼎力相助偏鄉弱勢兒童,提供遠距離教學設備、直播外語課程贈予台南市的關廟保東國小、白河竹門國小、學甲頂洲國小以及捐贈直播外語課程予去年已受惠遠距離教學設備的南區龍崗國小和南化北寮國小,而在這些受惠的孩童當中,許多來自新住民、務農家庭,由於受限環境的先天因素,導致他們在學習方面與都市的孩童相較起來有明顯落差,無法迎頭趕上;這次協助無疑是雪中送炭,使得弱勢兒童也有出頭天的機會。

市議員呂維胤更表示,由於自己在求學期間也因為家庭經濟緣故導致備嘗艱辛,所以一直以來積極關心弱勢兒童的權益,希望能替他們多多爭取增設軟硬體設備與增強英語實力的機會,畢竟脫貧的其一方式即是接受良好教育,也促使偏鄉學童們能夠順利與科技、國際接軌;並成就自我、吸收新知,提高自身在社會上的競爭力。

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台北信義扶輪社和職達外語董事長王凱民的愛心捐贈與牽線這次充滿意義的活動,讓偏鄉弱勢孩子們的基礎教育落實得更加完善;而在自己任職期間也會朝降低台南市城鄉差距的目標持續前進。台北信義扶輪社和職達外語於地方事務服務一直不遺餘力、熱心公益的精神相當值得讚許與褒揚;也感謝市議員呂維胤長期關懷跟協助台南地區弱勢兒童的學習發展,期望繼續帶著這樣的信念一同深耕台南、讓台南變得愈來愈好。

台北信義扶輪社社長張舜淵表示,感謝呂維胤議員長期對扶輪社的支持跟持續關心偏鄉教育的議題。同時很榮幸黃偉哲市長能夠在百忙中前來頒發感謝狀,此舉是予本社的一大鼓勵。在自己任內期間希望還能拓展服務範圍,去加強弱勢兒童的國文數學等科目的課後輔導,也實現本社助人與關懷社會的正向宗旨。

職達外語董事長王凱民表示,感謝呂維胤議員邀約,很高興能以一己之力幫助和回饋故鄉台南。以偏鄉小學來說,如何增強學童們第二官方語的普及變得更加重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也希望受益的小朋友們英語能力愈來愈精進,與國際接軌。

最後修改日期 2020/8/29 下午 08:14:1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