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國民黨團-從永康市區一塊空地防疫,請黃偉哲看看台南聯合稽查無作為的掉漆表現

國內新冠疫情擴散速度驚人,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卻不斷接到民眾陳情,防疫升三級,社區大空地卻成無人管理停車場,不知來自何方駕駛『不戴罩』抽菸、進出、咳嗽吐痰、散步,晚上怠速數小時、甚至吸毒,台南市聯合稽查小組接獲檢舉卻不作為,黨團請黃偉哲市長拿出積極作為與市民共同防疫並打擊犯罪。

黨團指出,台南是個人情味特別濃的城市,疫情爆發後,很多人想回台南開業或避難,黨團不支持大規模移動,但若真回鄉只要不是確診患者,並遵守防疫規定,鄉親還是無法拒絕,可是疫情變化的速度真的太快了,眼看北部很多社區淪陷,醫院量能超過第一線辛苦醫護人員所能負荷,同島一命,回到台南的鄉親怎能不自覺自愛。

黨團說,戴上口罩、勤洗手、不群聚、沒有必要絕對不出門是面對新冠肺炎最好的防護方式,但黨團接獲陳情案例之一就是,前民代魏耀乾回鄉開牙醫診所,說好的簡單開幕,結果聚了一堆前往道賀的民眾,附近住戶好緊張請黨團幫忙檢舉,協助偏鄉醫療是好事,但在疫情緊張之際開幕聚集人潮,真的值得再思量。

黨團表示,另一陳情案例真的更扯,永康市區一塊空地本來就是經營非法停車場,現在地主準備要蓋房子,一大片地也不管理,疫情發生的這幾天,不知從哪裡來的車輛,全都湧入這塊地,有的車子還緊鄰毫無圍籬的住家停車,有不少車主口罩都戴假的,要不就是在住家旁抽菸,或邊咳嗽邊吐痰邊散步,到了晚上更是治安死角,半夜怠速兩個多小時,更有人在車內吸毒,還套上車罩掩飾。

黨團強調,市府成立台南聯合疫情稽查小組目的,就是希望盡全力防堵疫情擴散,永康空地只要請地主在入口拉封鎖線,在旁豎立告示牌私人土地、進入移送,就能解決問題,聯合稽查小組卻任由公權力淪喪,黨團提醒黃偉哲市長,台南市民要的是積極有作為的市府團隊,對抗病毒絕不容一絲破口,打擊犯罪更沒有假期。

最後修改日期 2021/5/24 下午 02:36:5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