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國民黨團-台南藍軍要求成立『體育局』,民進黨團立刻跟進,國民黨團謝謝支持

台南藍軍要求成立『體育局』
台南藍軍要求成立『體育局』

台南市體育處真的需要升格成為體育局,市議會國民黨團從十年前縣市合併起,就疾呼要成立體育局全力栽培基層選手,無奈,前市長賴清德長期漠視,日昨定期大會開議審議體育處墊付款案時,國民黨團議員再度聯手要求成立體育局,感謝黃偉哲市長終於用行動回應國民黨團多年的努力,也很高興民進黨團支持並認同國民黨團的訴求。

書記長李中岑指出,體育是一個非常弱勢的族群,台南市長期以來沒有一位從基層選手出身的民代,所以從當選第一天就立志要成為一名專業的體育議員,從選手比賽經費預算、選手相關福利、成立獨立的體育局不再附屬教育局的爭取從沒放棄,上一屆大會更邀集無黨聯盟議員加入國民黨團議員,共同提案比照六都編制將體育處升格為體育局,感謝黃偉哲市長力挺她一路走來的心聲和努力。

王家貞說,強國必先強身,無畏疫情東奧讓大家看到,中華民國台灣選手優異精采的表現,台南市體育處工作繁雜人力嚴重不足,非常有必要分離成為獨立的體育局,看看23日大會審議的十五個墊付款案,體育處就占九個,顯見升格體育局的重要性。

蔡淑惠表示,教育局本部有225名員工,不包括體育處的47名員工,47人負責全市近三百間學校的體育場館設施興建及修繕,不焦頭爛額才怪,這次大會審議通過的1.2億元的墊付案,也要有人力才能執行,體育處如果不升格,堆的提案,連帶的也會壓垮教育局,很高興黃偉哲是長不但心動還行動。

林燕祝說,體育處每年預算都非常多,但執行的成效都被各界批評,要不就是一個體育場館修繕,可以拖了好幾年還在原地踏步,主要原因就是人力嚴重不足,就算外包也無法好好監督,現在體育問題各界重視,終於讓體育處絕地逢生升格為體育局,也是大家樂見。

洪玉鳳曾擔任十多年的田徑委員會主委,她說,台南市體育場館老舊問題嚴重,中央雖然給資源,但體育處的人力和層級根本無法負荷,更無力主辦全國賽事,基層選手沒有充分表現的機會,現在體育處要升格為體育局,相信未來主辦全國賽事的機會會越來越多,選手將有越來越多磨練。

尤榮智也說,體育處預算這麼多,但執行消化能力非常差,看看溪北,一堆老舊的體育場館排隊等待維修,等阿等地一年又一年就這麼過去了,大家都期待體育處層級提升,希望成立體育局後執行效率有能跟著大幅提升。

李鎮國表示,很高興體育處終於要升格為體育局,請黃偉哲市長也別忘了曾經答應,若中央能補助安南區國民運動中心和新營國民運動中心預算,將用市府預算興建永康國民運動中心,現在中央已決定補助安南和新營區,永康市民等著黃偉哲市長承諾。

蔡育輝指出,他曾擔任台南縣游泳、土風舞、柔道委員會主委,新營區籃球、高爾夫球、撞球主委,長期陪著體育選手到處征戰,看著台南體育處人力不足專業度更不足,推廣經費又常常捉襟見肘,深知升格體育局的必要性,國民黨團和無黨提案在上次大會要求成立體育局,這次大會一開議又重申成立體育局才能找回台南榮光,很高興黃偉哲市長立刻回應,誠摯希望未來體育局成立後真能帶動台南市蓬勃的體育風氣,並讓基層選手有更多磨練成長的機會。

最後修改日期 2021/9/27 下午 12:11:4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