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國民黨團-國民黨李文俊議員順利贏得第三屆副議長補選

台南市第三屆副議長今天進行補選,議會國民黨團提名的李文俊議員,在前兩次出席議員不過半,第三次投票時二十六位議員出席,李文俊議員獲得二十三票,順利贏得副議長寶座。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岑指出,副議長出缺,黨團開放提名,原先有意願角逐的蔡育輝議員,得知李文俊議員也有意願出馬角逐,遂禮讓,黨團凝聚共識,推選李文俊議員代表國民黨團,參加副議長補選。

李中岑表示,根據地方制度法及台南會組織自治條例規定,各黨團派員競爭,但截至今天補選,民進黨和無黨都沒有派出人選,雖然國民黨團推派的李文俊議員是唯一人選,但十點準時開會補選的第一輪投票,五十五位議員出席人數未過半,一個小時候進行第二輪投票第二輪仍未過半,中午十二點進行第三輪投票,依規定只要十九人出席即可投票,第三輪包括主席郭信良議長共有二十六位議員出席,開票結果,郭議長投無效票,Ingay Tali穎艾達利投自己一票,林易瑩也投自己一票,李文俊議員獲得二十三票當選副議長,國民黨團感謝無黨議員的全力相挺,黨團未來仍將一本初衷,為民喉舌強力監督民進黨。

李文俊副議長發表當選感言,特別感謝黨團十五位議員和無黨聯盟杜素吟、周奕齊、吳禹寰、許又仁、曾信凱、趙昆原、陳昆和、黃麗招等議員的跨黨全力支持,更懷念在任內過世的前副議長林炳利,林前副議長戮力為公鞠躬盡瘁,讓大家永遠懷念,雖然他的副議長任期只有二個月,但他一定會全力輔佐郭信良議長,全力監督市政。

李文俊副議長,1959年1月9日出生,,曾擔任善化鎮代會16、17屆主席及善化鎮長。縣市合併後,擔任台南直轄市第1屆市議員,第2屆以4票之差不幸落選,第3屆再度當選市議員,這次更在國民黨和無黨議員聯手支持下,當選第三屆副議長補選議長寶座。

最後修改日期 2022/10/25 上午 09:00: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