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趙昆原、許又仁-民進黨充滿政治算計 絕非市民之福

因林炳利副議長9月26日過世,依據「地方立法機關組織準則」規定需於30日內補選副議長,臺南市議會23日召開臨時會,經二次流會,於第三輪選出國民黨李文俊議員擔任副議長。但對這場副議長補選,議會實質過半的民進黨團甲級動員不出席,無黨籍市議員趙昆原、許又仁隨即給予嚴厲譴責。

市議員趙昆原、許又仁表示,做一天議員就要盡一天的職責,太多的政治盤算,顯現民進黨團欠缺政黨責任,民進黨不可以只顧選舉,不顧議會運作。這屆議員任期是到12月24日才屆滿,補選出來的副議長任期雖然只有兩個月,議員任期也只剩兩個月,但議員職務在身,仍應依法行使職權。

市議員趙昆原、許又仁指出,市府下年度總預算還沒審完,他們擔憂選舉過後,民進黨團審預算也會草草了事,輕放市府過關,更擔憂,民進黨喊出下屆議會過半一旦成真,台南市政將會缺乏有效監督。

市議員趙昆原、許又仁強調,民進黨團議員在黨團甲動指揮下,完全不出席副議長補選,看似團結有效,如果是派系意見無法整合,更讓人擔心未來的議會運作,只看政治、不顧法制,如果把議會交到罔顧法制的政黨手上,絕非臺南市民之福。

最後修改日期 2022/10/25 下午 03:11:4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