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無黨團結聯盟-台南市議會跨黨派議員背書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陳昆和首創全台的《工作報告書》

台南市議會無黨團結聯盟今(1日)召開記者會,攜手國民黨團聯合推薦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陳昆和。多名議員肯定陳昆和是首創全台發表《工作報告書》的議員。無黨團結聯盟副總召杜素吟說,陳昆和遭執政黨打壓而苦戰,懇請鄉親相挺。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全力支持陳昆和能下架腐壞的民進黨立委。陳昆和表示,他近年來捐出第三、四屆市議員薪資及選舉補助款1147萬餘元,受理鄉親服務案件6225件,為地方鄉親的用心積水成淵,懇請民眾支持。

台南市無黨團結聯盟與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力挺第二選區無黨籍立委參選人陳昆和。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率盧崑福、尤榮智、李中岑、蔡宗豪相挺,無黨團結聯盟則由副總召杜素吟、趙昆原與發言人林冠維出席。議員同仁推崇肯定陳昆和的問政表現,更讚賞陳昆和是全台灣首創發表《工作報告書》的縣市議員。

國民黨籍市議員蔡育輝表示,一個政黨長久執政,多少會發生貪污、腐化,就像台南的光電、爐碴,如果民代沒有揭露,檢調就不處理、善待執政黨。政黨不輪替,貪污腐化持續發生,政治不清廉,經濟不進步,百姓沒福利,台南市在各項評比越來越差,讓市民蒙羞。這回國民黨願意跨黨派相挺,就是希望陳昆和能下架腐壞的民進黨立委。

盧崑福表示,陳昆和擔任台南市議員多年期間,眾人都知道他問政專業、認真,是57席議員中數一數二。市議員們跨黨派相挺,就是因為民進黨政府腐化。大北門區發生多起光電弊案,現任立委郭國文不敢要求司法單位介入調查,反而去攻擊、抹黑揭弊者,導致現在的年輕人有樣學樣,做錯事不承認,社會文化越來越糟糕。

尤榮智說,國民黨市議員這次會全力相挺無黨籍的陳昆和,主因是民進黨執政越久,腐化情況越來越嚴重。陳昆和擔任第三、四屆市議員期間,全數捐出薪水、補助款給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總金額高達1147多萬元,這項善行在全國是屈指可數,非常有愛心。陳昆和也全力幫助農民行銷農產,除自掏腰包購買,甚至媒介企業好友行銷、團購,拓展農特產的海外市場。

李中岑表示,陳昆和擔任市議員前就開始扶助弱勢、從事公益、貢獻社會,進入議會後更全力監督光電等市府不當建設,甚至還不顧一切槓上市長黃偉哲。台南市需要跟人民站在一起的好民代參選立委,從中央搭配地方,一起為所有鄉親服務,創造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

市議員蔡宗豪說,陳昆和推出的《工作報告書》,內容詳述他的政見及為民工作內容,每一項都是他用心的結果,這樣好的民代,值得更上層樓,到立法院幫溪北鄉親爭取福利。陳昆和不像對手擁有龐大的執政黨資源助選,但他是用良心為地方打拚。蔡宗豪希望鄉親能全力相挺陳昆和。

杜素吟說,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後,因為行政區設置在原台南市區,導致溪北地區發展遲緩,陳昆和全力幫地方居民在議事廳發聲,字字句句都是居民心聲。這次陳昆和參選立委可說是苦戰,但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及無黨團結聯盟的所有議員都會全力相挺,讓陳昆和高票當選。

林冠維表示,從陳昆和推出的《工作報告書》,可以看到他4年來為民服務的案件高達6000多件,一年約1500件,這是非常恐怖的數字,但也顯示陳昆和的服務團隊非常盡責,民眾才會口耳相傳。陳昆和4年來爭取約20億元的預算,是非常可觀的數字。陳這次參選立委就是要讓台南市溪北、溪南均衡發展,林冠維懇求鄉親能支持陳昆和。

趙昆原自稱他很少幫人背書,但陳昆和是一定要相挺的好同事。他說,自己與陳昆和都是早期的民進黨員,當民進黨完全執政後,他們就退黨,但他們對社會民主運動、追求社會和諧的心意不曾改變。陳昆和這次投入立委選戰,他希望陳能幫社會公理正義發聲,幫曾文溪以北17個行政區的55萬人口爭取區域平衡發展。

陳昆和說,台南市政府與郭國文有許多重大議題不願意去做,都要陳昆和強力爭取。選舉到了,想到鄉親的選票,郭國文才願意拿香跟著拜,那麼第二選區的立法委員應該就讓陳昆和來擔任,專責幫鄉親服務。

最後修改日期 2023/12/4 下午 04:58: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