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南市議會慰問殉職海巡隊員家屬 郭信良議長籲入祀忠烈祠

殉職海巡隊員家屬
殉職海巡隊員家屬

家住臺南市仁德區的黃姓市民,去年從警專畢業,分發到臺東海巡隊擔任艇員,本(5)月10日晚間在值勤時意外落海身亡。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14日上午與杜素吟、鄭佳欣、吳禹寰等議員,前往南區殯儀館慰問家屬,並致贈慰問金5萬元。郭鴻儀議員及陳亭妃委員則由服務處代表同來關心。

郭信良議長表示,在得知家屬的心願是讓黃姓海巡隊員入祀忠烈祠後,他就與陳亭妃委員聯繫,陳委員旋即親自致電海巡署陳國恩署長,獲得陳署長承諾將盡力協助。在場的臺東海巡署第15分隊林藝源副隊長也說,艦隊已經發文申請讓黃員入祠忠烈祠。

郭信良議長指出,依據「忠烈祠祀辦法」,需由原屬機關上報,經內政部核准,方得入祀。他希望海巡署及內政部儘快作業,讓黃姓市民光榮地走,也撫慰家屬的心。郭議長並向黃姓海巡隊員致敬,相信他盡忠職守的精神,將永留在國人心中。

對於黃姓市民在21歲就不幸因公死亡,郭信良議長感到十分惋惜。他表示,黃姓市民擔任海巡隊員一職,不僅做事認真盡責,常主動協助同事,還很孝順父母,只要輪休時就會回臺南陪伴父母,也會定期拿錢回家,減輕家中的經濟負擔,是個有擔當的男子漢。

最後修改日期 2020/5/14 下午 12:39:5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