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痛失兩名優秀員警 南市議會慰問家屬盼節哀

南市議會慰問家屬
南市議會慰問家屬

臺南市22日驚傳殺警命案,第二分局員警凃明誠、曹瑞傑追查機車竊案時,遭襲殉職。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24日與杜素吟、李鎮國、唐碧娥、許又仁、林美燕、陳怡珍、鄭佳欣、沈震東、吳禹寰、蔡筱薇等議員前往2位員警靈堂上香並慰問家屬,希望他們節哀、保重身體;許至椿、邱莉莉、曾培雅等議員則由服務處人員代表出席。

郭信良議長表示,命案發生地距他服務處不遠,聽到相關報導時他非常震驚,竟有人在光天化日下拒捕還痛下殺手,持刀殺警奪槍,實在駭人聽聞。兩名優秀的年輕員警送醫後不治殉職,令人心痛又不捨。

郭信良議長也說,案發後,他看到臺中市警察局刑警大隊的臉書粉專發文,說「我們只有一個名字叫警察」,令他感觸良多。雖然警察們共享一個名字,但背後有著成千上萬個家庭,每一位員警都是家庭裡重要的一份子,政府有責任讓每位員警上班後能平安回家陪伴家人。

對於凃大姊請託議會多關注員警們執勤所需的經費及人力,郭信良議長強調,市議會向來支持警察局的各項預算,議員們也常主動要求警察局長做好對員警們裝備的更新,以及盡速補齊員額、減輕勤務負擔等。至於殉職員警們的撫恤、凶嫌日後判刑、警察用槍時機,郭議長相信政府會有適當的檢討。

最後修改日期 2022/8/24 下午 12:31:4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