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李啟維議員「登赤崁,四問韓國瑜」記者會

李啟維
李啟維

大天后宮施琅碑記錄,自古台灣不屬中國;赤崁樓見證荷初在台中國人是海賊。1626年西班牙人「福爾摩沙荷蘭港口圖」畫的就是台南,圖中有平埔族、荷蘭人、日本人、中國人。關於中國人,畫圖的西班牙人似乎印象深刻,特別指出他們是赤崁地區的中國漁夫和小偷。chinos pescadores y ladrones。說明白一點,是海盜偽裝漁民。西班牙人故意凸顯小偷,可見400年前中國就是惡名昭彰的海上「小偷」,國際有名,台灣人必須小心。畫中,矗立一旁的赤崁樓,將近400年來雖有改變,但不變的是,見證歷史,叮嚀提防中國賊,可是都被馬耳東風,因此讓中國不斷有機會暗算台灣。


小偷就是小偷,中國想偷拿台灣不敢明講,用92共識做包裝,暗藏台灣是中一部分的意涵,只要你接受92共識,中國就以台灣接受「是中國的一部分」為理由,要台灣接受「一國兩制」。去年高雄市長選舉就是例子,選舉中韓國瑜說:支持92共識才選他,不支持的就不要選他,選後他說他支持「92共識」獲得高雄市民授權,訊號很強烈。所以就到中國向台辦劉結一表功,當面表示高雄市民強烈支持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可是,若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南當然也是中國的一部分,身為台南市議員無法接受,現在他要選總統了,必須抗議,責無旁貸。


去年1128日,前台南市議員李文正卸任之前,就曾召開記者會,警告過韓先生(見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626681),若連一張台灣屬於中國的法律文件都拿不出,還堅決不認錯繼續用92共識做包裝,談什麼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他必定不放過。本人也不放過。


2019.2.18起至今,我們用書面問了韓國瑜3次,要他拿出台灣屬於中國的法律文件,他只答1次,但答了等於沒答,因他推說「有關國家外交相關事務係屬中央權限」,不回答就是不回答,敢做不敢當。現在他出線,要選中華民國總統,中華民國就是China1945626該國簽署聯合國憲章時桌上放的名牌就是如此(見圖),中華民國是China不是台灣,因此釐清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格外重要。上星期5 19 日下午高雄大淹水,韓國瑜接受「新新聞」及「風傳媒」專訪,談的又是國政議題,可見「中央權限」不是不可談。因此,他對台灣屬於中國的問題非答不可,故今天記者會後,我們再去高雄市政府,第4次請他拿出台灣屬於中國的法律文件,若拿不出就說拿不出,不要再推拖。


最後修改日期 2019/7/23 上午 10:33:5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