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蔡筱薇-廢棄輪胎處理法規未臻完善要求環保局重視

台南市議員蔡筱薇今(4)日於議會質詢,針對「廢輪胎後續處理規範」表達關切,呼籲市府讓專責的處理機構處理,並思考是否修改相關條例,保證廢棄輪胎不會流落至非法處理廠,造成生態環境的破壞汙染

「挑選回收廠商資格中,卻無特別要求廢輪胎後續處理規範,法規面未臻完善」蔡筱薇指出,109年南市清潔隊回收的廢輪胎為1810公噸,占總回收物的4.5%,尤其廢棄輪胎被稱為黑色污染,在分類方面應該獨立出來。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目前台南的回收物都是統包的情況,並無針對廢輪胎單獨來發包,對於蔡議員的建議,環保局會再檢討評估。

蔡筱薇也質疑環保局小型掃街車的使用成效,目前台南市配有四輛小型掃街車,但因使用時間長,且清掃範圍大,導致故障率較高,修繕狀況不盡理想,環保局應盡速改善此狀況。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目前小型掃街車皆在保固內,對於後續的維修市府會再多多注意,而市府今年會再新增3台小型掃街車,預計六月底就可以協助作業,未來會依照各區人口及垃圾量來安排。

而針對6月1號起的連鎖超商、咖啡店之騎樓走廊全面禁菸政策,蔡筱薇強調,此政策立意良善但是更需要配套措施,市府可以考慮效法日本設置吸菸亭,讓有需求的民眾有一個空間可以使用,避免菸蒂垃圾亂丟影響市容。

另外,蔡筱薇也關心「社會安全網」是否確實,尤其各局處應通力合作,讓社會安全網能更加完善,希望能降低隨機傷人案件、自殺案件或家暴等保護案件發生率。

最後修改日期 2021/5/7 上午 11:11:3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