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蔡筱薇議員-汛期即將來臨,超前部屬做好了嗎?「整體汙水處理率」位居六都最末,相關單位應重視改善

蔡筱薇
蔡筱薇

隨著汛期即將來臨,台南市蔡筱薇議員今(22)日於議會質詢針對「路樹健檢」、「路面健檢」、「公園排水系統」等議題,要求工務局、水利局應並超前部屬防範,並對於「整體汙水處理率」位居六都最末,呼籲相關單位重視改善。


南市驚傳路樹倒塌壓死機車騎士的意外事故,蔡筱薇指出,市府應該要全面定期健檢全市所有的行道樹,若單純用修剪樹木來預防,根本是治標不治本,應該要邀請專家學者以正確樹木科學診斷來討論預防。


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市府近期將召開跨局處統合性會議,成立「路樹倒伏處理平台」,研擬全市路樹處理SOP,希望藉由整體性的檢討及機制建立,不讓遺憾的事件再發生。


蔡筱薇提及汛期即將到臨,市府應全面健檢路面及公園排水設施,不要再讓雨水沖刷的因素,影響市民朋友的用路安全。


另外,蔡筱薇也針台南市整體汙水處理率46.5%位居六都最末,要求市府積極推動,改善河川污染及減少病媒蚊傳染疾病發生問題,提升居家生活環境衛生。


水利局長韓榮華指出,公共汙水下水道工程窒礙難行是因為需要拆除部分住家違建,目前已有現行法規可以協助處理,並補助化糞池填平工程的相關費用,盡可能在降低民怨的情況下,增加相關工程進度。


蔡筱薇表示,針對違建影響污水下水道,無論台北、新北、桃園、高雄等地,均採強制拆除的作法,然而台南市府應該在法治的標準下體恤民眾,先與居民做好協調及溝通,讓民眾有緩衝時間準備。


最後修改日期 2020/5/25 下午 06:05: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