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蔡筱薇-治安、黑槍、毒品氾濫,盼警察局長方仰寧拿出魄力,守護台南治安

台南市議員蔡筱薇今(5)日於議會質詢,針對治安及毒品情況惡化問題日趨嚴重,警察局應該拿出魄力,解決犯罪問題,還給市民平靜的生活。

「警政署統計的2020年暴力犯罪率,台南42.7%位居全國第一」蔡筱薇指出,台南近年發展迅速,外移人口及經濟上升,連帶影響犯罪型態,尤其組織犯罪比例日益升高,警方要整合各項資訊、掌握幫派各項組合成員的脈絡背景,徹底斷根解決。

「查獲槍枝彈藥總數量,六都排名第二」,蔡筱薇引用110年1月至3月的數據表示,警察局長應該要拿出魄力,積極查緝;另外,蔡筱薇也憂心用毒年齡層正逐漸變小,今年截至3月共853件毒品案,其中12~29歲佔196件,佔比約4分之1,警方要嚴格重視此情形。

警察局長方仰寧表示,目前已指示各單位做好在地治安管理,對於外來犯罪人口及幫派會掌握情資蒐集,另外針對槍枝彈藥及毒品會加強溯源,全力打擊犯罪維護治安。

蔡筱薇同時也提及台南的交通案件情形,包含無牌電動車違法改裝、超速卻無法可管,尤其台南去年電動自行車死亡車禍3件3人、受傷事故達930件1276人,相關數據顯示有增加的趨勢。

另外,蔡筱薇也關心「消防人口服務比」、「缺水對於救災影響」、「消防員注射疫」等議題,她要求消防局在消防員權益或出勤安全等問題都應該給基層人員最好的照顧。

最後修改日期 2021/5/7 上午 11:13: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