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楠西老婦無力安葬亡夫 南市議會慰問

 南市議會慰問楠西老婦
南市議會慰問楠西老婦

臺南市楠西區64歲的羅姓市民久病厭世,服藥自盡後留下老妻及獨子,因為兩人無力處理殮葬事宜,當地里長發起樂捐,楠西區公所也協助申請急難救助金。聽聞此事後,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指示發給慰問金5萬元,27日由周奕齊議員代表,前往羅家慰問。

周奕齊議員指出,羅先生在生前因糖尿病視力受損,無法正常工作,家庭經濟困頓;羅太太也是疾病纏身,依賴每月5千元的老年年金過活。他們的獨子因為身體孱弱,長期在家休養,所以意外發生後,沒有能力處理後續喪葬事宜,亟需外界幫助。

除了市議會的5萬元慰問金,周奕齊議員盼望有更多善心民眾伸出援手。他表示,雖然區公所已協助申請急難救助金,但對喪葬費用來說只是杯水車薪,需要大家共同來幫忙。有意了解羅家困境的民眾可致電楠西區公所(06)575-1615轉309,向李先生洽詢。

最後修改日期 2021/8/27 下午 03:39:4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