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學甲區中風長者無床可睡 南市議會慰問

學甲區中風長者無床可睡  南市議會慰問
學甲區中風長者無床可睡 南市議會慰問

臺南市學甲區有一位年近80歲的中風長者,因行動不便,只能住在1樓,而且也無床可睡,坐臥都在一張椅子上。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9日上午前往探視,並贈予慰問金,作為改善生活之用。

郭信良議長9日與華山基金會前往學甲區仁得里,關心陳姓阿公的現況,發現阿公住在狹窄的一樓,而且沒有廚房,就在一個角落用電鍋及小瓦斯爐煮飯,也因為無力打掃,環境雜亂,生活狀況極為不佳。

郭信良議長指出,陳姓阿公與姊姊同住,高齡85歲的姊姊要照顧78歲臥病在床的弟弟,光是維持日常生活就很困難,更別說要兼顧打掃環境,所以住處堆積的雜物很多,也難免會傳出異味。

今天除了華山基金會,郭信良議長服務處人員也來當一日愛心志工,加入協助清潔環境的行列。華山基金會特地帶來一張電動床,讓陳姓阿公可以好好躺著休息,郭議長服務處也運來一些簡單傢俱,汰換已經壞掉的用品。郭信良議長表示,年關將近,希望今天的慰問能讓老人家好過年,也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善心人士注意到需要幫助的弱勢民眾。

最後修改日期 2022/1/9 下午 01:01:5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