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南市議會慰問二度中風低收民眾

慰問
慰問

住在臺南市歸仁區的黃姓民眾為低收入戶,家境本就貧困,日前又二度中風,對家中經濟更是雪上加霜。臺南市議會22日上午由副秘書長汪啟瑞代表議長前往慰問,郭鴻儀與杜素吟議員也特地到場探視,許又仁及吳禹寰議員則由服務處秘書代表出席。

郭鴻儀議員指出,黃先生本為貨運駕駛,中風後無法工作,只靠輕度身障的太太做鐘點工賺取微薄收入。黃先生二度中風後,一手一腳皆不能動,連洗澡都需人協助。雖然領有低收入戶補助,但全家月收入不到2萬元,加上黃先生定期復健的額外支出,實在很需要外界幫助,所以議會知悉後就趕緊來慰問。

杜素吟議員表示,黃先生一家3口擠在租來的小套房內,室內空間只有約5坪大,想多放張書桌都沒有地方,但又無力改變居住環境,實在令人心酸。在關心黃先生一家人的生活起居之餘,杜議員提醒黃先生要多留意對孩子的照顧,讓孩子好好接受教育。

郭鴻儀及杜素吟議員都表示,除了議會今日發給的慰問金,民間許多善心團體有急難救助的經費,像黃先生這樣的情形,可以前往申請,以度過眼前的難關。


最後修改日期 2019/11/22 下午 02:39:5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