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南市議會爭取Q版安平艦 郭信良議長邀鄉親到聖母廟參觀

南市議會爭取Q版安平艦
南市議會爭取Q版安平艦

曾在今年總統府前國慶大典吸引無數民眾目光的「海巡署600噸級仿真巡防艦-安平艦」,3日起正式在臺南安南區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展出,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聖母廟王增榮主委,以及益銓公司鄭溪州董事長共同邀請鄉親前往參觀,一睹國造國艦的風采。

郭信良議長指出,由中信造船公司製造的安平艦是海巡署首艘600噸級巡防艦,為了參與國慶大典,中信造船公司以鋼骨製造Q版安平艦,經臺南市議會與承辦單位民視股份有限公司聯繫,順利收藏此艦,並在鹿耳門媽祖同意後,放置於聖母廟後方。郭議長特別感謝在地企業董事長鄭溪州,熱情協助仿真艦的搬運,讓全國民眾都可以前來參觀。

郭信良議長表示,近來為了慶祝榴陽王三聖始祖1380年聖誕,上週日平安宴就席開500桌,超過5千位信徒湧入聖母廟;4日晚上7點在聖母廟廣場,邀請到明華園總團帶來國家劇院級的陣容演出,希望來欣賞傳統戲劇演出的民眾也能一道參觀這艘難得的仿真巡防艦。

鹿耳門聖母廟王增榮主委說明,這艘仿真艦停放的地點是用「觀轎」的方式,由媽祖親自擇選,出符化淨,「鹿耳門媽」決定讓安平艦朝向東方,是一種和平的象徵。另外,民眾雖然不能登上縮小版安平艦,但周邊有波浪造景、燈光設計,還安裝電力系統,艦上的「偵測雷達」、「驅離水柱」、「飛彈發射器」都會擬真轉動,很有看頭。

最後修改日期 2021/11/3 下午 01:16: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