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南市議會獲贈揹駕媽祖環台專書 郭信良議長大讚信仰力量

南市議會獲贈揹駕媽祖環台專書
南市議會獲贈揹駕媽祖環台專書

臺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在109年首創揹駕媽祖環台活動,並在今年4月出版專書;聖母廟主任委員王明義等人特地在3日下午拜訪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致贈《超馬跑者揹駕臺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媽祖之環台詳考》一書,郭信良議長大讚這是媽祖信仰力量的最佳體現。

郭信良議長指出,去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臺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鹿耳門媽」託夢指示信徒,以揹駕走跑方式沿海線遶境臺灣一圈。由於以往遶境都是神明坐轎、人力扛轎,以揹駕方式環台遶境史無前例,廟方慎重以對,從109年9月4日到24日,21天裡環台1,139公里,每日平均要前進50至60公里,非常不容易。

參與此次環台遶境、同時也是專書作者之一的林業展先生表示,包括他和總教練蔡明宜先生在內,負責輪流揹駕媽祖的跑者共有9位,只有3位年紀在50歲以下,所以對體力是一大考驗,一路上眾人需要克服許多身體疼痛,但也因為如此,心思反而十分澄明,對神明充滿崇敬與感謝。

王明義主委表示,臺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將持續辦理這種全國規模的遶境活動,讓更多信徒能來參與,感受神恩。他笑說,屆時不僅歡迎全國民眾參加,希望全世界的跑友也都能來臺灣陪媽祖一起路跑,體驗臺灣獨有的媽祖信仰與宮廟文化。

最後修改日期 2021/8/4 上午 09:53:0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