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郭鴻儀自由發言

沙崙綠能科學城將設醫院 建議納疫苗產業

台南市議員郭鴻儀20日進行市政總質詢自由發言,關切今年1月蘇貞昌院長到台南歸仁高鐵特定區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參訪,宣布打造智慧綠能科學城2.0,透過中央與地方合作,要開闢健康醫療照護產業園區,其中包括一座大型教學醫院。郭鴻儀強調,沙崙綠能產業園區,不應只侷限在醫院,更應該參考義聯集團「屏東縣健康產業園區」、中國醫藥大學暨附設醫院體「水湳健康產業園區」,將格局放大,打造含括教學醫院、長照、產護及預防醫學的全方位醫療服務園區,並集合台南製造業實力,打入醫療醫具、輔具市場,統體產業附加價值。

郭鴻儀認為,後疫情時代來臨,預防醫學與醫療生技產業絕對是未來發展重點,尤其疫苗研發與製造產業,更是競爭力的關鍵;既然要做就做大,目標要更遠,市府應擔任更積極的腳色,媒合更多資源,擘劃沙崙綠能科學城健康醫療產業園區亮點。

關廟大潭埤發展瓶頸 籲請專責專管整體規劃

關廟大潭,最早於明鄭時期即已開墾,曾被列入台灣八景之一,占地寬廣,總計達面積18公頃,因土地權屬複雜,目前關廟區公所維管。市議員郭鴻儀今日質詢列出大潭埤發展瓶頸三大主因:

1.公所資源有限維管困難 2.設備老舊 3.缺乏整體經營管理

指出雖然市府編列近千萬預算,終究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沒有專業團隊與整體評估,成效皆不如預期;如旺來公園內嬉水池,一年僅開放用10天,加上維護不易,以致外觀生鏽斑駁,更衣間破損等,這些設施設備,是否符合大潭埤發展?未來如何營運?都是應交由專業評估。呼籲市府應整合工務局、觀光局、文化局,成立專責管理團隊,早回大潭埤風華。

仁德鐵路地下化 公路立體化方案絕不可行

郭鴻儀議員關切「台南市仁德地區鐵路立體化可行性研究」,該案研究範圍自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計畫南端至仁德車站南端港尾溝溪,沿線經保安站及仁德站,研究內容以「鐵路立體化」、「公路立體化」、「車輛改道」、「智慧型平交道安全控制系統」等方式評估改善鐵路對地方之阻隔影響。郭鴻儀表示:「公路立體化」,將原有公路高架化橫跨鐵路,雖然工程經費比鐵路立體化低,但新的高架道路形成發展的隔閡,並使原有住戶的權益蒙受損失,絕對會造成地方的反彈,呼籲市府尊重地方心聲,將公路立體化方案排除評估範圍

最後修改日期 2021/11/22 下午 02:32:4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