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國民黨團---台南市民空歡喜今年房稅仍81%,藍營砲轟黃偉哲市府把市民騙得團團轉

台南市民空歡喜今年房稅仍81%
台南市民空歡喜今年房稅仍81%

台南市今年81%的房屋稅真的降了嗎?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在定期大會中,身穿黃衣頭綁抗議布條『抗議』黃偉哲市府詐騙鄉親說降稅,四月稅單將寄發,被市府騙得團團轉的鄉親會發現,今年5月要繳的稅仍高達81%,台南市政府今年降稅的謊言會被揭穿,國民黨團嚴正告誡黃偉哲市府,用降稅手段欺侮台南鄉親讓市民空歡喜一場,民怨暴衝時,也是黃衫軍重返台南市政府的時刻。


書記長蔡育輝、王家貞、李鎮國、尤榮智、方一峰和林燕祝、林美燕、蔡淑惠議員今天繼續在議會財稅局工作報告時砲轟黃偉哲市府團隊,說甚麼會降稅、說甚麼六都最低,把台南鄉親騙得團團轉,以為今年五月81%的房屋稅真的降稅了,國民黨團之前就譴責黃偉哲市府這套說詞是『房屋稅詐騙2.0版』,房屋稅單四月就將陸續寄發,鄉親拿到稅單就會恍然大悟,原來全被騙了,今年房稅根本沒有降,今年的房屋稅仍高達81%。


國民黨團指出,黃偉哲市府大肆宣傳未來將降稅,市庫會損失22億,為什麼不說106、107、108這三年市民被橫徵暴斂54億元,台南市房屋稅前三年比桃園高雄台中高幾十%,未來三年也只比桃園台中少2%,就歌功頌德,國民黨主張不論新舊房屋折舊率都改為百分之1.17,但市府堅持越住越沒價值的老屋折舊率仍維持百分之1,地段率調查更是不嚴謹,有71路段調升,高雄 、桃園和台中等縣市都沒有調升,為何台南市要如此調升,單一自用住宅也不免稅,說好的凍漲81%以及加倍奉還承諾都跳票。


國民黨團也表示,台南市六年新屋平均標準單價仍高達74.5%,比桃園60%、台中50%還高,台南市府卻大肆宣傳騙鄉親說是六都最低?用一些數字呼弄的鄉親以為真的調降房屋稅,事實是,今年四月鄉親收到舊屋房稅單就會發現,如果去年要繳一萬元,今年就要繳一萬八千一百元,鄉親一定會暴跳如雷,市民既不能安居也無法樂業,從106、107、108年起到今年要繳的81%房屋稅,總共貢獻54億,市庫有何損失?


 國民團怒轟黃偉哲市府是裝睡的人叫不醒,硬ㄠ的人講不聽,今年四月房屋稅單將會揭穿台南市府降稅謊言,未來只要鄉親跟國民黨團陳情還大家房屋稅,黨團將會率領黃衫軍重返市府,不要以為上次市府關上大門就可以繼續裝聾作啞無視民怨,這次,滿腔怒火的鄉親將會再次用行動爭取屬於鄉親的權益。


最後修改日期 2019/4/2 下午 12:30: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