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民進黨團新聞稿

台南市各級中小學明(25)開課在即,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全體議員呼籲市政府應繃緊神經,做到防疫無破口,檢疫有依序,以保障台南市民的健康安全,更應該體恤第一線防疫人員辛勞,增加補助加班費及通訊費等資源。


民進黨團總召邱莉莉表示,目前市政府對於新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第一線把關的里幹事於每日負責通知新增個案,面對居家隔離者與確診者,六日全日無休需電話聯絡2次確認,必要時也要安排訪視及送餐,遇到無固定居所個案需安置也由里幹事負責四處奔走請託,面對居家隔離者與居家檢疫者不理性辱罵時亦必須耐性說明,其所承擔之風險與壓力,政府應該予以重視。


總召邱莉莉指出,市政府除了應提供穩定口罩配用與隨身配置消毒酒精外,並且提供任何備用資源讓防疫人員面對高風險病患接觸時更有自我防護能力。


總召邱莉莉呼籲,民眾不必過度恐慌並於疫情流行期間應落實肥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等防疫措施,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並建議市政府對於第一線防疫人員編列加班津貼及通訊補助,讓防疫人員無後顧之憂。


最後修改日期 2020/2/25 下午 04:15:0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