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民進黨團-中國介選情況嚴重 台南綠營爆:台南也有里長被招待

2024總統立委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繼多個縣市傳出有里長被邀約組團到對岸接受落地招待,台南疑似也有相關人士詢問基層里長是否願意組團到中國,對此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郭鴻儀、副總召陳秋宏、幹事長蔡筱薇、王宣貿議員、黃肇輝議員、李啟維議員、朱正軒議員今(13)偕同黨團議員直指中國介選情況嚴重,另外黨團也強調,境外勢力介入,已經引起地方議論和關切,這樣的手段如同「溫水煮青蛙」,相關單位應嚴加注意及防範。

民進黨團表示,中國近半年來以參訪團等諸多名義,透過「假交流、真介選」的手法,招攬全台各地村里長到對岸觀光,雖然還是需要收受團費,但跟行程內容五花八門,跟實際「行情價」完全不符合比例。

民進黨團指出,境外勢力介入已經不是一兩天的新聞,但中國一改過去拉攏政治高層的手法,反而藉著里長熟悉台灣基層的政治生態,相揪里民前往到中國吃喝玩樂,這樣的手法跟賄選簡直沒有兩樣。

民進黨團表示,中國國台辦不方便出手,反而變相透過各種外圍組織招待至中國旅遊,並在過程中不斷洗腦「兩岸一家親」的思想,同時旅程中還能見到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招待身影,顯見中國對台介選除了文攻武嚇外,更多了「溫水煮青蛙」的模式,企圖綁樁台灣的里長。

民進黨團強調,內政部針對村里長被中國招待到對岸旅遊的案件,目前全台掌握情資有51團共556人,但實際卻是有許多里長是因為人情壓力不得不去,不過若知道中國統戰的意圖還邀約的中間人就需要被究責,呼籲政府應嚴加注意類似情況。

最後修改日期 2023/12/13 下午 04:07:5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