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支持中央綠能政策 郭信良議長盼市府加速訂定種電範本

郭信良議長與農業局謝耀清局長共商漁電共生之道
郭信良議長與農業局謝耀清局長共商漁電共生之道

臺南市政府推動漁電共生,卻常引發漁民疑慮,甚至造成抗爭,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13日邀集農業局謝耀清局長及漁業科吳國霖科長等人,共同商討解決之道。郭信良議長要求市府盡快制定相關標準,以兼顧綠能發電及漁業產量。

郭信良議長表示,對於中央政府的綠能政策,議會及所有的議員們都很支持,大家都希望早日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臺南市議會更是以身作則,在109年3月就在屋頂設置528塊太陽能板,成為南部縣市中率先完成太陽能光電板設置的議會,以行動響應中央政策。

郭信良議長指出,南市議員們都很關注本市綠能產業發展情形,目前正召開的第5次定期會還特地安排「本市綠能產業(屋頂型太陽光電、漁電共生)與水資源運用現況之探討」專案報告,讓所有市民知道市府現有的種電政策;然而種電政策立意雖佳,卻缺乏配套規畫,讓業者及漁民們無所適從。

郭信良議長請市府就合適種電的環境,以及相關設施如何設立,儘速訂出詳細規範,例如進、出水路線,農路維護,保障農民出入安全等,要讓種電業者有範本可循,所提出的計畫不僅要符合養殖需求,且兼顧太陽能區塊的完整,才能讓漁民放心參與種電,同時藉著種電,改善養殖環境,提升漁獲量。

農業局謝耀清局長當場回應,已經加速規劃辦理,期待做到政府、漁民、種電業者三贏的局面。

最後修改日期 2021/5/13 下午 01:42: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