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光電業者至南市議會了解綠能政策 郭信良議長表歡迎

光電業者至南市議會了解綠能政
光電業者至南市議會了解綠能政

中央政府力推太陽能光電政策,但在臺南市卻因執行問題,引發民眾質疑,業者也束手無策,至今無人受益。13日下午,近15名光電業者到臺南市議會了解當前的綠能政策,郭信良議長率議會副秘書長接見,雙方在充分溝通後取得共識,將盡力突破目前窒礙難行之處。

郭信良議長指出,近年來臺南市成為全國的光電熱區,對市民生計有重大影響,臺南市議會所有的議員們都十分關心,因而在4月21日請市府相關局處進行「本市綠能產業(屋頂型太陽光電、漁電共生)與水資源運用現況之探討」專案報告,並做成7項結論。

郭信良議長表示,他很樂見光電業者前來了解該專案報告的結論,他也理解業者擔心光電業的生存空間會被壓縮,所以更需要充分的溝通與相互了解。如果業者們對某些結論覺得有窒礙難行之處,建議可透過市府向全體議員們說明,只要市府提出可落實、合理的方案,相信可以得到民意的認可。

郭信良議長強調,臺南市議會一貫的立場是在照顧市民百姓福祉的同時,支持國家政策。他強烈呼籲市府盡快提出如何輔導養殖業者,以及改善太陽能光電板設置方式的計畫,才能創造環保政策、政府綠能及養殖業者都能安心的局面。

最後修改日期 2021/8/13 下午 04:50:4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