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林美燕議員「獅愛轉動向前行 愛心輪椅捐贈活動」記者會

為嘉惠於就醫民眾,國際獅子會300-D1區台南市友聯獅子會捐贈120台愛心輪椅給成大醫院及市立醫院;對此,市長黃偉哲與市議員林美燕特別感謝國際獅子會的愛心,讓善的循環綿延不絕,共同營造台南成為宜居且充滿愛的城市。

友聯獅子會吳碧玉會長表示,前陣子到醫院拜訪病友時,看到許多病患排隊等需要輪椅使用,她認為,社會步入高齡化,除了使用率相對提高,折舊率也相當高,因此發起捐贈愛心輪椅幫助老人與病患的念想。

她感動表示,當她拋出捐贈愛心輪椅幫助老人與病患的念頭時,友聯獅子會獅姊們非常踴躍捐贈,一下子就募集50萬元;獅姐們也考量到讓民眾使用時更加方便與舒適,特別選定客制化PVC皮革靠背坐墊以方便消毒清洗,更採用航空級用鋁合金骨架、免充胎、中置式踏板,雙煞車握把等安全又耐用,相信能作為民眾就醫時的得力好幫手,共同營造舒適、安全、健康的就醫環境。

這批愛心輪椅將於10月28日捐贈成大醫院90台,11月2日捐贈市立醫院30台。成大醫院沈孟儒院長表示,成大醫院是南部唯一的國立大學醫學中心,且從民國88年就設有老年科,102年又成立了老人專用病房,提供許多長者及行動不變民眾的醫療服務,輔具的需求也相對增加,感謝友聯獅子會本次捐贈成大醫院90台輪椅,讓民眾至本院就醫的環境更加友善、便利及安全。市立醫院蔡良敏院長也表示,感謝台南市友聯獅子會的姊妹們,發揮高度人溺己溺的精神,以務實的行動慧及病友和老人們的需求。

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張兆榮表示,國際獅子會是全世界最大的國際性服務團體,遍佈全球超過 210個國家及地區,有50,009個分會及近146萬名會員,獅子會的最高理念則是「我們服務」(WE SERVE),服務社會,造福人群,因此,對於有難得機會為國人鄉親提供協助就醫的便利,深感至上的歡喜與榮耀,並希望繼續以友誼服務,音樂人生的精神,持續為需要的鄉親朋友提供服務。

最後修改日期 2021/10/26 上午 11:53: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