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姊妹會和歌山市議會來訪 臺南市議會不分黨派近30名議員熱情歡迎

和歌山市議會
和歌山市議會
和歌山市議會
和歌山市議會

日本和歌山市議會‧日臺友好和歌山市議會議員連盟訪問團一行11人在井上直樹議長率領下,11日下午到臺南市議會拜訪,郭信良議長與林阳乙、劉米山、楊中成、李鎮國、穎艾達利、陳怡珍、郭鴻儀、陳昆和、周麗津、陳碧玉、李偉智、曾培雅、沈家鳳、沈震東、林易瑩、杜素吟、李宗翰、吳禹寰、蔡秋蘭、李啟維、蔡筱薇、許又仁、鄭佳欣、呂維胤、蔡旺詮、陳秋宏、方一峰等議員們熱忱歡迎,議會員工也齊聚大廳迎接,讓訪賓們感覺格外驚喜,場面十分熱鬧。

郭信良議長表示,和歌山市議會自2016年起,每年都組成訪問團造訪臺南市,和臺南市議會建立起良好情誼,也因而興起簽訂友好交流協定的想法。臺南市議會去年經大會通過與和歌山市議會簽署友好交流協定,今年7月10日他和18位議員同仁們前往締盟,雙方友誼更為堅固,全體臺南市議員們都很珍惜這樣的緣份。

郭信良議長指出,在和歌山市期間,感受到和歌山市議會對我方的重視。該市議會38位議員不僅全體出席締盟典禮,為了懸掛我國國旗,和歌山市議會不畏中國打壓,還特地修剪大樓前的樹木。今天和歌山市議會參訪臺南市,臺南市議會不分黨派近30位議員出席歡迎,展現出臺南市議會對待朋友的情義。

郭信良議長也提及,今年訪日期間借用和歌山市役所1樓宣傳臺南市的愛文芒果,和歌山市議員們也一同來發送芒果,讓整體活動更為順暢。與他一同前往和歌山市的議員同仁們都說,從這些細節深刻感受到和歌山市議會對我們的深厚情誼。

井上直樹議長表示,和歌山市議會一直想和臺灣歷史最悠久的城市臺南簽訂友好交流協定,能夠成功簽署,是他們的榮幸。他希望除了兩市議會間的交流往來之外,更期盼兩市民間和企業能有合作的機會。

郭信良議長和井上直樹議長都特別向臺南市臺日友好交流協會郭貞慧理事長致謝,由於郭理事長居中牽線,促成臺南市議會和和歌山市議會的交流。

和歌山市議會是繼石川縣、金澤市,以及京都市議會,第4個與臺南市議會簽訂友好交流協定的日本縣市議會。該議會38位議員皆是日臺友好議員聯盟成員,非常難得。

最後修改日期 2019/11/11 下午 06:41: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