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橫濱市議會拜會邱莉莉議長 盼早日締盟姐妹會

橫濱市議會拜會
橫濱市議會拜會

日本橫濱市議會參訪團22日由日華親善橫濱市會議員連盟橫山正人會長領軍,在台南市台日文化友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李退之陪同下,拜會邱莉莉議長。有感橫濱與臺南往來日益深刻,橫山會長期盼明年來臺參加台日交流高峰會之際,進一步促進兩市議會早日締盟。

邱莉莉議長表示,今年7月橫山正人會長就曾為了研商明年台日交流高峰會相關事宜來訪,臺南市議會參訪團也於同月至橫濱市議會拜會,感謝橫山正人會長與瀨之間康浩議長熱情接待,期待兩市未來在文化、觀光、農產等方面多多交流。會中,邱議長特別準備深受日本人喜歡的珍珠奶茶招待橫濱市議會參訪團,好味道讓人讚不絕口。

橫山正人會長指出,今年已二度來到臺南,日前在仙台參加高峰會時再度與邱議長會晤,深刻感受到與臺南關係緊密。橫山議長說,日華親善聯盟向來致力於推動與臺南交流,因此他回去將呼籲橫濱市議會議員明年盡量來臺南參加高峰會,同時也希望藉著明年高峰會契機,進一步推動兩市議會締盟期程。

第10屆台日交流高峰會已敲定明年7月29、30日在臺南舉行,邱莉莉議長懇請務必將明年這兩天時間留給臺南,加上臺南市政府籌備中的臺南400、臺灣燈會、蘭花展也很有看頭,邱議長歡迎橫濱市議會的好朋友們明年再來臺南做客。

與橫濱市議會議員合照
與橫濱市議會議員合照
最後修改日期 2023/11/22 下午 05:59:4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