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08008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2號
  • +886 6 297 6688

議員李啓維-台南市將增加一處休閒垂釣好地方

李啓維
李啓維

位於一級古蹟億載金城西邊,軍艦博物館南邊,安億路支航道的人行步道,過去每遇下雨就時常發生路基下陷問題,台南市議員李啟維延續李前議員政見,繼續爭取改善綠美化人行步道,連結濱海歷史公園、軍艦博物館、億載金城公園,改善周邊整體景觀,增加市民休閒垂釣的地方。台南市政府養護科表示,在李議員的爭取之下,他們已著手進行規劃,將會設計最符合市民需求的岸邊休閒景觀,水泥護欄也將會改成穿透性的護欄,經費大概300萬左右。


李啟維表示這段支航道岸邊人行步道,長度約220公尺,寬度約5公尺,緊鄰支航道水域,在下雨的時候容易發生步道塌陷,實在危險,還有水泥護欄也簡陋老舊,破壞附近整體景觀,如果能夠把最後一塊拼圖改善完成,將有助於市民朋友休閒垂釣或觀光發展。


李啟維議員說近來休閒垂釣已成為市民的最愛,支航道岸邊人行步道也是市民的最愛,如果政府可以結合支航道水域,改作穿透性欄杆種植行道樹,不但可以給垂釣的市民朋友乘涼,也可以提升整體環境品質,他表示一個好的市政團隊,應該是有敏銳觀察力,利用在地元素,把自然環境稍作整理,花最少的經費就能成為最大的亮點,又能永續經營利用發展,而不一定是大費周章花費巨資建設,把自然的環境變成不自然。


最後修改日期 2020/4/1 下午 03:08:39
延伸閱讀